联机公共目录查询系统(免费共享)

  程大帅        2013-01-31        13406

 

 
        国家图书馆是国家总书库,国家书目中心,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履行国内外图书文献收藏和保护的职责,指导协调全国的文献保护工作;为中央和国家领导机关、社会组织及社会公众提供文献信息及参考咨询服务;开展图书馆学理论与图书馆事业发展研究,指导全国图书馆业务工作;对外履行有关文化交流职能,参加国际图联及相关国际组织,开展与国内外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
 
 
 
      CALIS联合书目数据库是全国"211工程"100所高校图书馆馆藏联合目录数据库,是CALIS在“九五”期间重点建设的数据库之一。它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多语种书刊联合目录数据库和联机合作编目、资源共享系统,为全国高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书刊文献资源网络公共查询,支持高校图书馆系统的联机合作编目,为成员馆之间实现馆藏资源共享、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奠定基础。
     中文现刊目次库收录CALIS成员馆收藏的全部国内出版的中文学术期刊,到目前为止收录期刊5500种,拥有期刊目次(或文摘)200万条。内容涉及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全部学科。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