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籍数字图书馆

  程百慧        2019-11-12        59227


数据库名称:汉籍数字图书馆

访问地址:http://211.67.145.252/hanjihome/homepage

数据库简介:

  “汉籍”2.0版是其最新版本,由传世文献库和甲骨文献库、金文文献库、石刻文献库、敦煌文献库、明清档案库、书画文献库、舆图文献库、中医药文献库等八大专题分库组成。

  传世文献库是“汉籍”2.0版的核心部分。截至2016年5月,传世文献目录库总计约3260万字,收录文献20多万种,比《中国古籍总目》还多;传世文献图版库收录文献原件8万多种,印本11万多个,凡480余万卷(册件),约6400万页,电子文件30多万个,数据量超过7TB。收录文献按照“经、史、子、集、丛”五部分类,依据部、类、属以及版本、印本、图版文件等分层结构组织,采用PDF文件格式原版原式呈现,确保目录分类的规范性、科学性和适用性,以及古籍文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学术研究价值。除了按五部分类,还按文献的历史年代和名称音序分列,方便读者按图索骥。

 目前我们购买了“传世文献库”,读者可进行预览和下载。其他专题数据库只提供题录。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