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途学苑职业能力与创业学习资源总库

  程百慧        2012-02-21        13663

【资源名称】森途学苑职业能力与创业学习资源总库

【访问地址】http://www.sentuxueyuan.com/

【使用说明】校内IP范围认证访问 ip范围内注册账号全网使用

数据库简介:

《森途学苑》按照职业创业发展路径,整合视频、数据、资讯、法律法律法规、案例、文书、报告、题库等各类优质资源,同时提供在线测评、模拟演练等服务,为高校的就业创业教育提供提供整体化解决方案。围绕学生就业、创业、职场、考证、综合素质等方面优化设置,按照用户自主学习以及引导式学习两种学习进行设置网站结构,并结合图书馆特有的资源内容展示方式,使其更全面、更便捷、更高效。分为8个模块:测评系统、大数据、视频课程、考题库、案例·攻略、报告·模板、资讯·法规、专题&微阅读;全面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开展实施。内容涵盖职位推荐、技能学习、行业现状、校园招聘、模拟面试、企业经营等多样化流程路径,紧跟时代最新政策,全面促进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

资源详情:

1.测评系统:包含职业、能力、创业等16项测评系统

2.就业大数据:包含 17667 个统计图表、872 个职位、60 个热门行业、

335 个城市、506 个本硕博专业、747 个专科专业、7719 项职场技能等就业数据

3.职场课程:55能力发展方向,不少于2400个微课视频

4.创科课程:500 多位知名企业家讲师,3000 多个在线课程

5.IT技能课程:包括通用技能和专业技能2类,不少于1000不课程,8000部视频

6.职考题库:17  60 多个与高校学生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件考试真题资源不少于2000套、模拟试题不少于20000套(含公务员考试)

7.案例资源:200部创业案例、1000部行业报告、1200份简历模版、城市统计公报不少于300份、40个行业、300多份创业计划书

8.法律资讯:就业创业法律法规251900多条、政策3900多条、资讯近20万条(每月更新)

服务导向:

1.资源数据收录依据为当前社会人才结构需求及学校学科人才建设需求,可以为学科专业建设提供实时参考。

2.数据功能划分则是参考了职业规划和人才发展轨迹而制定,针对不同学生需求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3.数据库按照资源类型分类,查找、统计更加方便快捷,提高学生学习效率;页面简单明了,查找资源更加简便。

4.学习功能,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双线开展;引导学习主要是以找工作(创业时)不清楚自己的职业方向(创业方向),没有职业规划的学生人群进行分析指导。通过一系列流程帮助用户从01,完成就业;

5.资源数量、质量及更新频率符合大数据时代数据量级、更新换代规律,满足学校研究需求和教师教学需求。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