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使用方法

  程大帅        2015-05-26        387

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

 

    简介: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源于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1989年创建的《中文科技期刊篇名数据库》。目前,该数据库收录期刊12000余种,文献总量超过3200万篇,广泛被我国高等院校、公共图书馆、科研机构所采用,成为文献保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工作者进行科技查新和科技查证的必备数据库。

    特点:(1)海量数据:包含了1989年至今的近12000余种期刊刊载的3200余万篇文献,并以每年300余万篇的速度递增。(2)覆盖范围:涵盖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科学、医药卫生、经济管理、教育科学和图书情报等学科。(3)分类体系:按照《中国图书馆分类法》进行分类,所有文献被分为8个专辑: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科学、医药卫生、经济管理、教育科学和图书情报。

 

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ppt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