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间图书馆多个数据库资源免费对外开放

  程百慧        2020-03-04        1114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学习研究、考研面试、就业创业等便利,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图书馆经过多方努力,与数据库商沟通协调之后,暂时向读者免费开放以下电子资源:维普资讯中文期刊、维普考试服务平台、维普考研资源数据库、新东方在线多媒体学习库、森途学院职业能力与创业学习资源总库、中科教育系列数据库、中华数字书苑数据库。接下来,图书馆仍将继续努力,争取开放更多的数据库资源,最大限度地满足读者的需求,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免费开放的数据库资源具体使用方法介绍如下:

1.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网   址:http://qikan.cqvip.com

使用方法:

 (1)打开官网,注册即可免费下载7100万于篇文献。

 (2)也可关注“维普信使”官方公众号,微信畅想全文服务。

 (3)或者识别下图中的二维码即可使用。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二维码 

2.维普考试服务平台

  (1)资源简介:截止20202月,共收录试卷24万套,其中真题试卷4.1万套,共含有试题1020余万道,是目前国内针对各项职业资格考试收录试卷试题非常全面的资源平台,包含在线试卷、查找试卷、查找试题、每日练题、做题记录、错题库、个人信息等功能。

2)使用方法:识别下图中的二维码进入题库即可免费使用(说明:个性化功能需要单独注册后使用)。

维普考试服务平台二维码

3.维普考研资源数据库

     221日河南省考研成绩陆续公布,要迎接考研复试的你,准备好了吗?

 (1)数据库简介:涵盖3.1万套考研真题+模拟题、600多份学习笔记、1000多个课程讲义、100多万道考研试题。

 (2)周口师范学院疫情期间不限IP专用版链接:http://kaoyan.cqvip.com/ashx/autologin.ashx?code=f4b08aa7-7bee-4b4a-b8d5-f5c4fef83ae0

4.新东方在线多媒体学习库

  (1)简介:该数据库内容涵盖国内考试、出国留学、小语种、应用外语、职业认证、求职指导、文献调研与信息素养等多类精品课程。

2)使用方法:

电脑端链接访问(推荐):http://library.koolearn.com/encryptedLogin/3661efc5c11824cf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刻开启在线学习。


   新东方在线多媒体学习库二维码

5.森途学院职业能力与创业学习资源总库

  访问链接 http://www.sentuxueyuan.com

 (1)之前已在学校注册过个人账号或通过学校VPN注册个人账号,可校外直接访问使用。

 (2)未在学校注册的师生,疫情期间可通过以下账号登录使用数据库

 账号:17319788987    密码:123456

6.中科教育系列数据库

中科VIPExam考试库

1)简介:该库收录外语、考研、公务员、职业资格、自考、财经、工程、医学等12大类2100多种考试科目的33000节视频课程、24万套历年真题与模拟试卷。

2)使用方法:

电脑Web版:访问数据库远程站点www.vipexam.cn

微信版: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搜索:中科VIPExam考试库),使用数据库学习资源。

APP版: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手机APP使用数据库。 

                             

      中科VIPExam考试库二维码       中科UMajor专业课库二维码         中科JobLib就业创业总库二维码

中科UMajor专业课库

(1)简介:该库收录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医学等学科的高等教育阶段专业课程1000余门,含视频课程5500+课时、同步练习试卷12万套。

(2)使用方法:

电脑Web版:访问数据库远程站点www.umajor.net。

微信版: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搜索:中科UMajor大学专业课),使用数据库学习资源与功能。APP版: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手机APP使用数据库。

中科IT微课图书馆

1)简介:收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开发等100+领域的IT视频课程5000+课时。

2)使用方法:访问数据库远程站点www.itlib.net

中科JobLib就业创业总库

1)简介:该库收录就业指导、就业能力测评、就业大数据、简历与面试指导、创业指导、创业测评等模块的视频课程1万课时。

2)使用方法:

电脑Web版:访问数据库远程站点www.joblib.cn

苹果APP版: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手机APP使用数据库。

7.中华数字书苑数据库

 因广大师生在疫情期间无法到校上班与学习,《中华数字书苑》特此开通校外用户登录账号与密码,供读者学习研究使用。

zksfxy001zksfxy001                   zksfxy002 zksfxy002

zksfxy003zksfxy003                  zksfxy004 zksfxy004

zksfxy005zksfxy005                  zksfxy006 zksfxy006

zksfxy007zksfxy007                  zksfxy008 zksfxy008

zksfxy009zksfxy009                  zksfxy010 zksfxy010

说明:

1)不在周口师范学院IP范围内的校外用户可选择账号密码登陆,在原有网址登陆即可。访问地址:www.apabi.com/zksfxy/

2)如果不想通过账号密码登录,也可通过学校主页VPN登录,输入一卡通账号密码即可浏览下载图书馆的数据库资源。

 

 

 

 

                                                                   图书馆

                                                               202033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