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系列数据库》开通试用(2020-12-4)

  程大帅        2020-12-03        195

 为丰富数字资源内容,满足广大读者学习和了解环球财经系列数据方面的知识和需求,自即日起,我校开通试用《环球财经系列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

一、数据库访问方式:

1.校内访问可直接登录:打开图书馆主页,在课程平台列表,点击 环球财经系列数据库即可

2.登录官方网站http://www.harborn.cn/图书馆IP范围内登录

用户名:zknu  密码:zknu

二、数据库简介:

1.环球财经数据库:涵盖世界170多个国家的国民经济核算、人口、金融、财政、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收支、国内贸易、价格指数、景气指数、汇率、就业与工资、证券和保险、基础设施、工业、能源、农业等16个大类别海量数据。数据来源于 WDIIMFOECDWTO、中国国家统计局、美国国家统计局、欧盟统计局等权威机构。

2.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涵盖涵盖全国及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宏观经济数据,包括国民经济核算、人口、就业人薪酬、人民生活、科教体卫、财政、金融、利率、汇率、景气调查、价格指数、国内贸易、对外贸易、国际收支、固定资产投资、资源环境、交通邮电、公共管理、建筑业、工业、农业、能源、旅游等23个主要指标。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商务部等权威机构。

3.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涵盖股票、基金、债券、港股、指数、期货、期权、新三板、金融保险、私募基金等数据,以及各省、市、区县的宏观、行业、区域等经济数据。助力于高校经济、金融、国贸、物流、跨境电商、数统等专业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跨学科研究等,为实验、实证、实训、毕业设计、模型制作等提供数据服务和技术支撑。数据源自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大连商交所、郑州商交所,以及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商务部等权威机构。

4.黄河流域发展数据库:涵盖黄河流域流经的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9个省份及下辖地市区县的全方位数据,包括国民经济核算、城市概况、价格指数、资源与环境、交通运输、人口、财政、工业、能源、农业、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人民生活、建筑业、房地产开发、固定资产投资、批发和零售、金融证券与保险、旅游业、住宿与餐饮业等22个指标。为研究黄河流域的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等提供丰富、详实的数据支撑。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国家生态环境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地方统计局等权威机构。

试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和建议,请联系:赵志超

 电话: 13137206969或 E-mailsupport@harborn.cn




                            (供稿/程大帅 审核/常加忠)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