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籍数字图书馆线上培训通知

  程大帅        2020-12-23        256

培训主题:汉字古籍数字化的重要成果

培训时间:1224日下午14:30-16:30

培训方式:线上直播

直播链接http://www.shouyangedu.com/share?id=ff80808176880a360176891f653a001e

       直播平台操作说明见附件:培训会议操作说明.docx

培训内容:

主要从汉字古籍数字化建设的初衷、过程、成果及未来发展等方面介绍《汉籍数字图书馆》,并进行实操演示,让广大用户能够深入了解汉字古籍数字化的意义,了解《汉籍数字图书馆》的建设过程,熟悉《汉籍数字图书馆》的操作技巧,从而能够更好更快的使用《汉籍数字图书馆》。

主讲人:袁林

袁林,历史学博士,陕西师大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曾任陕西师大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出版有《西北灾荒史》、《两周土地制度新论》等独著4部,发表论文50 余篇,另外主持完成《汉籍全文检索系统》、《汉籍数字图书馆》等大规模历史文献数据库。研究成果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图书奖,另获省部级奖励11项,主要研究领域是中国古代史、历史文献学。


微信讨论群




                                         图书馆 

    2020年12月23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