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一届“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 读书月启动仪式

  苑良智        2021-04-25        430

423日下午,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校团委、图书馆主办,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的第十一届“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读书月启动仪式在我校第五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周立华,校团委、宣传部、学生处有关负责人,图书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杨甜甜主持。

周立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就读书月活动的意义、与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要求作了发言,并对青年学生读书、成才、报国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愿景。周立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全民阅读连续8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中专门提出要建设“书香中国”。学校、图书馆注重书香校园建设,以优秀的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引导青年大学生牢固树立“文化自信”的理念和意识。周立华要求,本届读书月要充分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校建设史结合起来,与建党百年纪念活动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鲜活生动地传承好红色文化基因,焕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激情,为把读书月活动建设成为我校的育人品牌再立新功。周立华希望,青年学生要爱读书、多读书、善读书,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增智慧,以读书促养成,以读书求发展,用优秀的文化滋养心灵、塑造品格、增强自信、强化担当,接好时代的“接力棒”,真正扛起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接续奋斗。

开幕式上,新闻与传媒学院邢子茵同学以学生代表的身份从读书的意义、方法、目的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的读书感悟,图书馆馆长常加忠宣读了《周口师范学院第十一届“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通知》及活动具体方案,最后,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梁磊宣布活动开始,本届读书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活动将在接续读书月传统活动的基础上,紧扣活动主题,充分利用馆藏红色文献信息资源,开展党史书目推荐、红色经典书目推荐、“读党史、学先锋、跟党走主题征文大赛、“青春心向党·诵赞新时代”朗读大赛、党史学习专题报告等活动,引导大学生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为学校铸魂育人、建设书香校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书馆/蒋霞美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