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程大帅        2021-04-28        347

在今年读书月活动期间,图书馆党支部紧密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和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把读书学习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27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请政法学院院长苑申成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图书馆全体馆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150余人聆听报告,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梁磊主持报告会。

苑申成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历史启迪”为主题,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的重任、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党的十八大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五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发展历程与历史成就,总结了所取得的六个宝贵历史启迪。整个报告论述严谨、分析透彻、内容丰富,既有很强的思想教育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

听了报告之后,大家真正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富强,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

梁磊强调,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体师生要自觉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供稿/丁丽鸽 审核/梁磊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