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万方数据库培训讲座

  程大帅        2021-04-30        399

为了丰富读书月活动内容,并进一步提高读者的信息检索能力,根据图书馆的工作计划与安排,429日下午3:00在五楼报告厅举办了题名为《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高效助力周口师范学院》的培训讲座,160余名学生读者认真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由万方数据资深讲师万世鹏担任主讲,他以如何进行论文写作为主线并紧密结合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展开讲解,主要包括写论文前的思考、文献查阅的全程、论文完成后的收尾三个部分,并重点讲解了文献查阅的过程,从海量文献怎么查、参考文献怎么管理两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检索技巧。通过这次讲座,读者在确定研究方向、查阅文献资料、相似性检测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最后,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提问,万老师一一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环节较好。万老师热情洋溢的演讲,使大家对万方数据库有了系统的了解和认识。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主动、充分地挖掘和利用好图书馆的各种数据库资源,不断提升信息检索能力及信息素养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与科研水平。



(供稿/程大帅 审核/常加忠)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