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程大帅        2021-05-13        297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图书馆党支部坚持把读书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读书学习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12日下午,图书馆举办第十一届“阅读文化经典 建设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现岭博士作专题辅导报告,图书馆全体馆员、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党员80余人聆听报告,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梁磊主持报告会。

胡现岭博士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这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能”在哪里,为什么“能”的原因,并总结出中国共产党所具备的七个优秀特质。胡博士的报告以理论与实际事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既有很强的思想教育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让所有参会人员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刻内涵。

梁磊总结发言,只有从历史的角度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才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在哪里,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来自何处,而这也是“学史明理”的题中应有之义。我们要树立真正的政治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信念,同心同德,共同创造新的历史。



(供稿/丁丽鸽 审核/梁磊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