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中国知网数据库培训讲座

  程大帅        2021-05-12        369

根据图书馆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图书馆于511日下午在五楼报告厅举办了题目为《畅享中国知网,开启学术智慧》的培训讲座,化学与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及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的150余名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由中国知网讲师张蒙担任主讲,她首先对中国知网的总体概况、目标定位、发展方向进行了宏观介绍,然后结合实例详细介绍了一框式检索、高级检索、出版物检索、检索结果分析、知网节、文献在线阅读与下载、参考文献的导出等文献检索方法与检索技巧,并对中国知网的增值类工具如翻译助手、随问、 真假期刊辨别、全球学术快报等进行了讲解与指导。最后,她结合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答疑,并从图书馆网站主页登录,对数据库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演示。此次讲座的学术性、专业性、知识性较强,大家纷纷表示刷新了认知,拓展了思维,提高了能力,对以后的论文写作及科研创新起到了引领作用。

该活动作为周口师范学院第十一届“阅读文化经典 建设书香校园”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有利于提高电子资源的利用率,还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读者的信息检索能力。今后,图书馆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理念,进一步丰富文献资源利用培训形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及服务效能,最大限度地满足读者的需求,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服务教学科研中的作用。




(供稿/程大帅 审核/常加忠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