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传统文化视频资源库

  程百慧        2023-05-18        1198

《优秀传统文化视频资源库截至目前,用影像的形式拍摄记录了1000多集,近三万分钟的视频资料,内容包括历史名人,文物古迹,成语故事,姓氏文化,民俗文化,建筑艺术,神话故事等中华传统文化的方方面面。该数据库为我校定期举办的周口地域文化讲座提供了资源保障,并助推大学生文化素养的提升及文化责任的践行。

包含内容:人物100集、文物篇100集、成语篇100、姓氏篇100、战争篇100、地名篇150集、建筑篇150集、艺术篇100集、河南的山40集、河南的水40集、味道中原120集和植物篇120集、传说篇50集、民俗篇50集。

中原第一历史文化视频资源库,具有唯一性。涵盖中原所有历史文化信息,具有全面性。资源库由团队开发制作,具有独立版权。文案、史实等诸多细节聘请专家审核,具有权威性。而且,这个数据库还在不断更新,目标是将河南悠久厚重的历史影像化,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

访问地址:http://www.hnhzjcm.com/

使用说明:在校园IP地址范围内(包括无线WIFI),电脑端及移动端均可访问。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