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荣获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

  程大帅        2021-06-03        337

在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开展的2019-2020年度“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中,我校图书馆荣获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蒋霞美被授予全民阅读“先进个人”荣誉。

近年来,图书馆积极响应省图书馆学会的号召,依托“阅读文化经典 建设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品牌,联动大学生读者俱乐部,在校园阅读推广及校园文化建设中进行了大量创新性实践,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阅读素养与信息素养,丰富了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了书香校园建设。

2019年,图书馆以“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了读书主题宣传、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百部经典作品推荐、百部红色经典书目推荐、百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目推荐、召开了读者座谈会、大学生阅读状况调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电影展与主题征文大赛、“最美读书瞬间”原创摄影大赛、“读书标兵”评选等活动;2020年,利用利用图书馆网站、周口师范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墨香书香大学生读者俱乐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抓好4.23世界读书日、建党99周年、新生入学等契机,组织开展了“声采飞扬”青少年英语口语风采线上展示活动、“悦读·新知·致敬”主题线上朗读比赛、“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线上征集活动、信息素养大赛、庆祝建党99周年图片展、大学生必读书目推荐、百部红色经典书目推荐、数据库培训专题讲座、“读书观影 思考人生”读书交流会、“印象周师 醉美校园”摄影大赛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号召读者“宅家”不忘读书,通过阅读见证力量,用更加乐观积极的心态为抗疫加油。

未来,图书馆还会秉承引导读者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初衷,继续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有益身心的阅读推广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让阅读成为师生的一种生活方式。


(供稿/蒋霞美 审核/常加忠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