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阅读文化经典 建设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闭幕词

  程大帅        2022-05-23        388

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历时一个月的周口师范学院第十二届“阅读文化经典 建设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今天正式落下帷幕。

本届读书月活动期间,校团委、图书馆联合文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大学生读者俱乐部、朗读者协会精心安排、周密组织,各学院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推出了2个专题书目,开出“喜迎二十大”推荐书目69种、中外经典书目81种,引导读者阅读经典,了解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举行了“走进维普,让科研与学习更简单”、“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的使用方法”、“AI助力信息时代下的图情科研服务”、“新媒体时代的纪录片创作与传播”等4场数据库利用专题讲座,为师生讲解数字资源与信息服务的利用知识;邀请校内专家举行了“回顾历次党代会、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的制胜密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等2场理论辅导报告,帮助师生深化理论认知、增强历史自觉自信;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大赛,收到各学院提交的征文作品500余篇;开展了最美图书馆”主题摄影大赛,收到摄影作品300余幅;开展了踔厉奋发正青春·笃行不怠向未来”主题朗读大赛,收到参赛作品60余件;通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网络投票评选出品学兼优、热爱读书的读书标兵60余名,为他们开通绿色读书通道;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被推荐到省高校图工委、图书馆学会参与评奖。

本届读书月活动在坚持传统经典阅读的基础上,活动主题注重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相结合,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大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积极创新活动方式,综合运用读、写、听、诵、评等活动形式,以写带读、以诵带读,以听促读、以评促读,读写结合、诵读结合,促进活动的深入有效开展;加强对新技术、新平台、新媒体的应用,扩大活动参与范围;响应省高校图工委、图书馆学会的整体部署,协同联动,逐步把读书活动引向深入。

读书月已然落幕,但读书不会停止,相信读书的种子已在每位周师人的心里生根发芽。希望广大学子将读书作为一种常态,坚持以阅读引领自我成长,在阅读中享受精神抚慰的愉悦,以书激趣,以书培智,以书养性,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品德高尚、意志顽强,视野开阔、知识丰富,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今后我们将逐年加大书香校园建设力度,不断创新和丰富读书月活动形式,培育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生活时尚,创设翰墨飘香、文渊深远的人文格调,营造诗情画意、书香满园的学苑氛围,为学校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文化底蕴,积极争取为把一届又一届的大学生们锻造成不断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文化自强的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我们明年读书月再见!

 

 

  校团委、图书馆

20225月23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