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理论辅导专家报告会

  程百慧        2021-05-23        282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5月20日下午,图书馆以钉钉视频会议方式举办第十二届“阅读文化经典 建设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之“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理论辅导专家报告会第二场,报告由图书馆党支部副书记张鸿韬主讲,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全体馆员聆听报告。

张鸿韬以“中国共产党的制胜密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为主题,结合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通过丰富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分析了“五个必由之路”提出的背景,阐释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的深刻内涵,指出“五个必由之路”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制胜密码,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并为世界各国发展带来了重要启示。整场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让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产生了强烈共鸣,更加增强了自信自强与历史主动精神,激发了走好“五个必由之路”的行动力量和以书香育人成果为党的二十大献礼的行动自觉!


(供稿/蒋霞美 审核/梁磊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