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数据库培训专题讲座

  程大帅        2020-10-23        290

   为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满足师生文献信息需求,10月21日午,图书馆特邀“新知学术发现系统”培训讲师来馆开展数据库利用专题讲座,图书馆馆长常加忠、各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图书馆部分馆员参加。

主讲人左雪梅从“新知学术发现系统”与“嵌入式实时参考咨询服务”两个方面展开,具体介绍了“新知学术发现系统”涵盖的资源及其检索利用技巧,以及“嵌入式实时参考咨询服务”的服务内容与获取方法,并就老师们关注的、以及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整个讲座内容实用、互动热烈,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该数据库及图书馆其他资源的了解。

此次讲座是图书馆开展的数据库系列培训之一,今后我们将继续面向读者、面向资源,全面揭示馆藏电子资源,不断提高图书馆的信息保障能力与学科服务水平。


                                         (供稿/蒋霞美 审核/常加忠)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